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警不起訴 引爆美種族緊張

2014/11/26 0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密蘇里州佛格森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密蘇里州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8月槍殺手無寸鐵非裔少年的白人警員威爾森,再度引爆種族緊張情勢,聖路易市地區經歷一夜暴亂,槍聲頻傳,並出現縱火和劫掠事件。

今天料將持續出現抗議活動,聖路易市(St. Louis)警察局長達森(Sam Dotson)誓言,今晚將動員更強大警力因應可能動亂,以收嚇阻之效。不過,他的轄區不包括市郊的案發地點佛格森市(Ferguson)。

大陪審團昨天以沒有「合理根據」為由,決定不起訴在佛格森槍殺18歲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的威爾森(Darren Wilson)。威爾森的委任律師發布聲明表示,威爾森開槍射殺18歲的布朗,是根據他所受的訓練和法律行事。

布朗的家人在得知結果後發布聲明說:「我們非常失望,殺害我們孩子的兇手,並未因他的行為承擔後果。」但聲明呼籲大眾冷靜,透過能促成正面改變的和平方式來宣洩不滿

美國總統歐巴馬召開記者會,呼籲佛格森民眾冷靜看待陪審團所作結定,並呼籲警方自制。但憤怒的群眾聚集在佛格森市警察局周邊,隨後爆發警民衝突。

憤怒的群眾昨晚縱火焚燒建築物和包括警車在內的汽車,並且洗劫商店,警方發射催淚彈和震撼彈反制。

聖路易郡(St. Louis County)警察局表示,佛格森大約有61人被逮捕,罪名包括非法集會、縱火和竊盜。聖路易市市長斯雷(Francis Slay)表示,市內也有21人被捕。

聖路易郡警察局長貝爾瑪(Jon Belmar)說,警察遭槍擊、遭到民眾投擲石塊和其他物品,他本人總計聽到150發槍聲,但是警方並沒有回擊,群眾無人受傷。

貝爾瑪指出,昨晚的暴亂比起槍擊案後的情況「嚴重得多」。今晨還有十餘棟建築物遭人縱火。

這起案件凸顯美國長期存在的種族緊張情勢,不僅在以非裔為主的佛格森市如此,全美都有類似情況。因此包括紐約、洛杉磯、芝加哥、華府、西雅圖和奧克蘭等地也都發起示威抗議活動。

好幾個主要大城警察局說,已準備好面對大型示威行動和可能發生的暴力情事。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