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紙申遺成功 安倍高興

2014/11/27 1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無形文化遺產登記審核昨天在法國巴黎展開,今天凌晨,日本所提出申請登記的「和紙 日本手漉和紙技術」成功地登記為無形文化遺產。

審核無形文化遺產登記的會議昨天起在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總部開會。今年有46件推薦案。今天凌晨,日本推薦的是「和紙 日本手漉和紙技術」成功地登記為無形文化遺產。

日本政府推薦的這項技術是指島根縣的「石州半紙」、岐阜縣的「本美濃紙」、埼玉縣的「細川紙」,以楮(桑科屬的植物)為原料、手漉方式製作的技術。

會議審核的結果指出,和紙技術是「在地方上栽培楮,在教育場合教導民眾體驗手漉,跨世代的傳統知識、技術獲得薪傳,也促成區域社會的連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欣聞和紙技術成功登記為無形文化遺產之後,發表聲明表示,能成功登記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無形文化遺產,感到很高興。

岐阜縣的「本美濃紙」原本2011年被提出推薦,但因這與早已登記為無形文化遺產的島根縣「石州半紙」相似,因此一度被暫延推薦。

日本文化廳去年決定,以楮為原料的「石州半紙」、「本美濃紙」以及埼玉縣的「細川紙」統合起來,以「和紙 日本手漉和紙技術」之名,去年3月重新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登記為無形文化遺產。

使用楮這種植物,然後以「流漉」的技法製的紙很耐用,除了用於紙門之外,也被用來做為修理或保存古蹟時所需。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