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涼拌青木瓜絲 有請泰國公主

2014/11/28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8日專電)說到泰國菜,許多人最熟悉的莫過於涼拌青木瓜絲,酸辣香的醬汁配上清脆的木瓜絲在炎熱的泰國最開胃,相傳曾是招待泰國公主的一道菜色。旅客來泰國不妨一嘗美味。

涼拌青木瓜絲這道經典開胃菜,相傳是泰國公主有次到東北部訪問,當地多為丘陵地,農產作物不多,地方人士所準備的一道菜色,流傳至今,也因為開胃和清爽的口感,受到許多人喜愛。

涼拌菜起源於泰國東北菜,至今已經有許多變化,就材料來說,不再侷限於青木瓜,像青芒果或柚子等都可以做成涼拌菜,與涼拌青木瓜絲有著截然不同的口感,而享用涼拌菜最好是現點現做。

曼谷市一家餐廳已經開發出29種涼拌菜,包括椰子嫩莖、椰子肉、黃瓜、玉米等搭配海鮮的組合,還有炸的涼拌菜,琳琅滿目的涼拌菜色,可以滿足喜愛泰式開胃菜的老饕。

以涼拌椰絲來說,清脆口感不輸青木瓜絲,還帶有椰子香氣,醬汁中拌上鹹蛋黃,等於是集口味之大成,非常美味可口,包準一口接一口。

另外,炸的涼拌菜有酥炸牛蒡絲,配上魚露辣椒及紅洋蔥等辛香料組合醬料,至於泰國柚子甜嫩多汁的口感則可搭配鮮蝦,對喜愛涼拌菜的人來說,吃得盤底朝天,是對搗拌涼拌菜的廚師最好的讚美。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