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瑪丹娜主持馬拉威兒童病房啟用

2014/11/28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8日專電)馬拉威商業重鎮布蘭泰爾(Blantyre)的伊麗莎白女王中心醫院的50床兒童病房,昨天正式啟用,由美國歌星瑪丹娜主持啟用儀式。

南非新聞「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今天引述2006年與瑪丹娜(Madonna)合作組成的慈善團體「拯救馬拉威」(Raising Malawi)主席依齊(Sarah Ezzy)報導,該組織協助伊麗莎白女王中心醫院(Queen Elizabeth Central Hospital)擴建計畫始於2008年,正按部就班進行。

她說,除病房外,明年2月動工的兒童專用手術房與重症病房,將創下馬拉威首例。

昨天是瑪丹娜與馬拉威前任女總統班達(Joyce Banda)關係陷入僵局後,第1次訪問馬拉威。

去年4月,班達在瑪丹娜飛機抵達機場後,突然將她由總統的貴賓名單中剔除,不再享有高規格通關待遇,同時強烈批評瑪丹娜說謊,「並未在馬拉威興建10所學校」。

瑪丹娜當時的聲明稿中則強調自己從未如馬拉威政府所言,要求高規格待遇,也不願成為他人政治鬥爭的議題。她說:「因為在意這群孩子,我才願意來此探望他們,履行我的承諾。」

新任總統穆薩里卡(Peter Mutharika)就任後,恢復瑪丹娜貴賓身分。總統府發言人表示,政府非常感謝瑪丹娜在馬拉威所做的慈善工作。

瑪丹娜分別於2006、2009年收養2名馬拉威孩子,今年都是9歲,住在美國,昨天也隨同到達馬拉威。近年來,瑪丹娜到處籌募基金,協助馬拉威成立學校、孤兒院、加強醫療設施等。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