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中東局勢 北約組快速部隊

2014/12/3 2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官員今天表示,他們將組建擁有快速部署裝備的臨時部隊,以因應烏克蘭和中東衝突對外擴散。

「華盛頓郵報」報導,這支先鋒部隊的正式名稱為高戒備聯合特遣部隊(Very High Readiness Joint Task Force),由德國、挪威與荷蘭的3000到4000名軍人組成,可望在明年初完成備戰,是自冷戰以來北約規模最大的軍事擴張行動。

作出儘快籌組快速反應部隊的決定,等於默認北約各國周邊事態發展速度,已超越北約因應能力。

北約在9月峰會決定,需要建立6000人的常備快速反應部隊,顯示28個會員國的外交部長愈來愈擔憂局勢發展,包括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F. Kerry)在內。

不過因俄羅斯軍隊為烏克蘭親俄叛軍提供助力,俄國軍機一再偵查北約領空,同時敘利亞與伊拉克的伊斯蘭國極端分子對北約會員國土耳其構成威脅,北約決定,無法等候這個常備部隊在1年後完成備戰。103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