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爾蘭利非橋 都柏林地標

2014/12/7 10:31(12/7 1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7日專電)1816年完工啟用的利非橋(Leffy Bridge),是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市內橫跨利非河的行人專用橋,也是知名的地標。

這座橋連結南邊酒吧與餐廳林立的Temple Bar及北邊的利非街,最早名為威靈頓橋(Wellington Bridge),但愛爾蘭都稱它為哈朋尼橋(Ha’penny Bridge),因為來往者眾,有街頭藝人在這裡表演,也有遊民在這裡乞討。

利非橋長43公尺,平台由木材建造,橋上的圍欄與拱門造型則是鑄鐵做成,2001年每天約有2萬7000名行人經過利非橋,工程結構調查顯示利非橋需要做一些裝修,關閉數個月後,2001年12月重新開放,並以白色為主色,不過民眾發現一些原有的設計被移除,曾引發爭議。

利非橋夜間在燈光照射下,氣氛格外浪漫,許多戀人在橋上掛上代表永結同心的愛鎖,由於數量眾多,有影響橋梁安全之虞,都柏林市政府決定移除掛鎖,2013年市政府共移除超過300公斤的掛鎖,隨後公告民眾不得再在橋上掛鎖。(詳細內容請參閱全球中央雜誌11月號)103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亞歷山大III世橋 體現巴黎美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