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7大奇觀城市 菲古城歡呼上榜

2014/12/8 09:40(12/8 0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8日專電)「世界新7大奇觀城市」票選活動非正式結果出爐,菲律賓北部古城維甘市(Vigan)在1200個城市中脫穎而出,順利進榜。

瑞士「世界新7大奇觀基金會」(New7Wonders Foundation)今天在網站上宣布,世界新7大奇觀城市分別為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卡達首都杜哈、南非城市德班、古巴首都哈瓦那、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玻利維亞行政首都拉巴斯以及菲律賓古城維甘。

基金會創辦人韋柏(Bernard Weber)說,網友和手機用戶投票選出這些城市,基金會及獨立機構將確認投票結果,一旦核實將做正式宣布,並與上榜城市合辦慶祝活動。

票選活動始於2012年,從一開始被提名的1200個城市,逐步淘汰到最後的7城,韋柏暫未公布票數。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1999年將維甘市列為世界遺產,形容它「獨到地融合了東、西方的建築風格,是東亞及東南亞地區得以保存原貌的歐式小鎮之一」。

這座古城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以北約400公里的南伊羅科斯省,市內老街有480多年歷史,人口約50萬。菲國老一輩華人稱,維甘這個地名源自福建商人,他們遠渡重洋看見此地美景驚呼「美岸」(閩南語發音)而得。

維甘老街上有許多古董店、紀念品店和小型博物館,木製座椅、天主教聖像、相傳有驅邪功能的大蒜和其他裝飾品,都散發著濃郁的古老風情。103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