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提南海立場 菲讚有助和平

2014/12/14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4日專電)菲律賓今天讚揚越南就南海爭議向常設仲裁法院表述立場之舉,並稱這有助促進區域和平與穩定。

越南日前要求設於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在處理菲律賓與中國大陸的南海爭議案時,需顧及越南的利益;馬尼拉官員也透露,河內的1份立場書(position paper)認為,仲裁法院對菲律賓的南海仲裁案具有管轄權,並反對北京的「南海9段線」主張。

菲律賓外交部今天在1份聲明中說,「越南的立場對於促進法治,以及依國際法尋求和平、非暴力解決南海爭議有所助益,.....這促進區域和平與穩定。」

聲明稱,越南向仲裁法院表述立場之舉並不意外,因為越南需保護自己的利益,「據我們了解,...越南對南海議題的立場與我們一致。」

菲律賓在南海議題上與越南及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內部,均有過密切的諮詢。

南海領土爭議近年升溫,菲方去年1月向仲裁法院呈交了主張聲明,今年3月又提交陳情書,挑戰中國大陸「南海9段線」主張的法律效力。

北京已多次申明不參與仲裁,在此前提下,菲方盼常設仲裁法院在2016年上半年可宣布判決結果。103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