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美國重修舊好 古巴人民引頸期盼

2014/12/18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瓦那18日綜合外電報導)古巴和美國意外宣布將恢復關係,古巴民眾歡欣鼓舞,希望很快就能看到貿易擴展和新的經濟活力。長達53年的經濟禁運措施,目前仍在施行。

1名民眾說:「這為我們開展更好的未來。我們一直很需要這樣的東西,因為情況一直很糟,人民非常氣餒。」

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今天告訴全國民眾,在敵對超過半世紀後,古巴將和美國恢復邦交,古巴全國響起慶祝的鐘聲,學校老師也紛紛在中午停課。

美聯社報導,古巴首都哈瓦那居民聚集在住家、學校和商家的電視機前,聆聽總統勞爾.卡斯楚歷史性的全國講話;同一時間,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華府宣讀聲明。聽到這個消息,穿著制服的古巴學生爆出如雷的掌聲。

另1名32歲民眾說:「對古巴人來說,這就像注入1劑活氧、夢想成真,因為這麼一來,我們戰勝了彼此的歧異。這是一大躍進,為兩國的未來開啟康莊大道。」

1名62歲民眾說,他希望古巴開放更多觀光客。他說:「這對經濟的金錢和新能量來說,都會是極大挹注,對普通老百姓來說,也是他們所需的一大幫助。」

另1名女性實驗室工作人員說,她希望看到大量物資匯進古巴,因為古巴的生活「真的非常艱困」。

她說:「我們格外希望看到糧食的改善,古巴和美國已有這方面的貿易,就差這麼一點了。現在,就連1顆洋蔥都算是奢侈品。」(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