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法院裁定 肥胖可視為殘障

2014/12/18 19:57(12/18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法院(CJEU)今天裁定,肥胖的人可被視為殘障,意味著禁止職場歧視的歐盟法令可保護他們。

這起案例來自丹麥法院審查照顧小孩的男子柯爾托福特(Karsten Kaltoft),控告丹麥一個地方政府的案子。他在受雇期間,體重從未低於160公斤,他控告遭不公平解僱。

柯爾托福特認為,肥胖是他丟工作的原因之一,這等於非法歧視,市議會否認這項指控。

丹麥要求歐洲聯盟法院裁定,歐盟法律是否禁止歧視肥胖,或肥胖是否可被視為殘障。

設在盧森堡的歐洲聯盟法院裁定,歐盟僱用法並未特別禁止歧視肥胖,法律也不應擴大至此。

然而,法院說,「在與其他員工平等的基礎上,如果一名員工因肥胖,妨礙他無法完全及有效率的參與職業活動」,那麼可被視為殘障。

這便將受到反歧視法的保護。(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31218

※你可能還想看:
肥胖真會要命 研究:恐少活8年
肥胖真的會傳染? 感冒病毒作祟
好難瘦!10個壞習慣在扯你減肥後腿
冬天吃不胖10大訣竅
吃火鍋 教你6招不發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