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女救鴨致2人意外死 判90天

2014/12/19 1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8日專電)魁北克一名婦人在高速公路上欲救小鴨,將車子停在路上,導致一輛摩托車從後撞上,造成兩人死亡,這名婦人今天被判刑90天,240小時社區服務,及10年不得再駕車。

今年26歲的佐諾巴(Emma Czornobaj)2010年6月,在高速公路上駕駛時,看到路邊有一些小鴨。她為了救小鴨免被車輛撞死,將車停下。未料後面一輛載有2人的摩托車撞到她的車子,造成摩托車上2人全部死亡。死亡的2人是一對父女。

陪審團認定佐諾巴兩項刑事疏忽罪及兩項危險駕駛,導致死亡罪名成立。

死者的妻子弗里加吉斯(Pauline Volikakis)對法官的判決感到滿意。她表示,現在她可以忘卻此事,繼續正常的生活了。

在宣判時,法官派諾特(Eliane Perreault)表示,在審判過程中,佐諾巴完全沒有悔意,並稱這宗悲劇僅係意外。派諾特指出,被告在離開自己的車子,援救小鴨時,顯示她對他人安全完全不在意的心態。

佐諾巴的辯護律師拉貝勒(Marc Labelle)向記者表示,他的客戶確實對自己的行為有悔意,只是因為她是一個害羞的人,不擅於在法庭表達自己的感情。

拉貝勒表示,他的客戶可能不會對90天的刑期進行上訴,但會對10年不得駕車的禁令上訴。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