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揮刀傷警 法國警方射殺行凶男子

2014/12/21 0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當局表示,1名男子在警察局內揮刀刺傷3名警官後,法國警方今天射殺這名恐怖主義嫌犯。

路透社報導,法國中西部安德爾-羅亞爾省(Indre-et-Loire)發言人表示,這名男子在圖爾市(Tours)郊區茹埃萊圖爾鎮(Joue-les-Tours)一個警察局攻擊警官後遭到射殺。

巴黎檢方表示,檢方反恐部門已針對「殺人未遂以及與恐怖組織有關連犯罪陰謀」展開調查,但未詳細說明。

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網站,這名男子可能是「法國國內情報總局(DGSI)知悉其激進立場的伊斯蘭主義分子」。

法新社報導,法國警方今天射殺1名男子,該男子在警察局持刀攻擊警員,同時以阿拉伯語高呼「真主至大」(Allahu Akbar)。

報導引述內政部表示,這名男子在法國中西部安德爾-羅亞爾省圖爾市附近一個警察局門口,揮刀刺傷1名警官的臉部以及刺傷另2人後,遭射殺。

司法消息人士表示,反恐調查人員正在調查這起事件。

熟悉本案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行凶的是1994年在蒲隆地(Burundi)出生的法國公民,警方知悉他曾犯下普通犯罪,且打從他闖入警局到嚥下最後一口氣前,不斷高呼「真主至大」。

內政部發表聲明說,攻擊者年約20歲,遭現場警官持制式槍枝射殺。103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