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製鵝肝過程灌食 近半法人反對

2014/12/22 0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1日專電)鵝肝醬是法國菜餚代表之一,也是耶誕節必備餐點,但製造鵝肝醬過程中對鵝、鴨的灌食,一直被詬病。近期一份民調顯示,近半數法國人支持禁止強迫灌食。

「世界報」(Le Monde)報導民調機構OpinionWay替「L214保護動物協會」的調查結果,發現 47%的法國人贊成禁止在製作鵝肝醬的過程中對鴨鵝灌食,比去年多了3個百分點。

此外,有29%的受調查者聲稱,基於不願讓動物受苦,他們會拒絕購買鵝肝醬。受調查族群中,女性和年輕人多半支持禁止灌食。

調查也顯示,如果能選擇,77%的法國人寧願購買不讓動物受苦而製造出來的鵝肝醬。去年,法國消費鵝肝醬的量減少3%。

丹麥、芬蘭和德國已禁止製造鵝肝醬。

台灣目前未允許進口法國鵝肝醬,餐廳使用的鵝肝大多來自匈牙利等地,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已同意法方提出的禽肉及其加工品進口許可申請,待公告、生效後,將可出口到台灣。103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