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慶龍巴黎分享外交實務經驗

2014/12/22 1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呂慶龍於當地時間18日應法國政治學院國際問題研究中心主任孟津邀請,出席研討會,由台灣人民跨國自由移動現實來看一中政策對台灣影響及國家認同問題。

與會人員包括外交人員、學者、記者及企業界等重要人士超過30名,討論熱絡。

孟津(Francois Mengin)主要探討中華民國政府自1949年遷播台灣迄今,是一個民主、教育深化、國際接軌及人民持護照可自由移動的國家;然而國際組織不承認台灣為一獨立國家,許多國家因為支持一中政策,在缺乏外交關係下,外國以非官方名稱在台設立具提供領事事務機構。

孟津說,過去台灣人跨國旅遊護照上國名常被誤以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持中華民國護照可享有120個以上國家或地區免簽或落地簽證,點出一個不被多數國家承認的護照,卻比一個被多數國家承認的護照更具價值,但儘管如此,以中華民國護照卻不能進入如聯合國機構的國際組織,需持另一種身分等例引出國家認同在台灣內部仍是一分歧議題。

最後孟津認為未來台灣國家共識問題,取決於台灣本身經濟情況及兩岸關係發展。

問答階段,呂慶龍說明台灣在法國留學生確有發生居留證上國別被誤植為不符合事實的稱呼,原因是國外機構是使用「國際標準化組織」搜尋國名,經過溝通,大多能更正;另補充台灣現獲140個國家及地區給予免簽或落地簽證。

最後呂慶龍提及目前約有7000名中國大陸人士在台工作,相信他們的在地經驗有助對兩岸相互瞭解。103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