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更新】美揚言報復 北韓網路似癱瘓

2014/12/23 05:23(12/23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的報導指出,北韓的網路連線似乎陷入癱瘓。僅在數天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警告,美方將針對索尼影業娛樂公司遭到網路攻擊1事採取報復行動,並將網攻歸咎於北韓。

美國舉足輕重的網路安全公司Dyn Research指出,北韓對外網路連線過去幾個小時似乎出現嚴重問題,顯示可能遭到攻擊。

這家公司的網路分析主管馬都里(Doug Madory)說:「我以往從未見過北韓出現這種路由持續不穩定和癱瘓現象。」

「通常只會出現暫時問題,而不會是持續的連線問題。如果這是因為遭到攻擊,我並不意外。」1031223

報復北韓 美不承認不否認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2日專電)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今天說,美國堅信,索尼影業娛樂公司遭駭客攻擊,是北韓所為,至於美國是否已反擊,讓北韓網路陷入癱瘓,她無法證實、也沒有評論。

哈夫(Marie Harf)在例行記者會上還強調,美國不會公開討論因應北韓網路駭客攻擊所採取的回應措施,「我們的作為有些看得見,有些看不見」。

索尼影業娛樂(Sony Pictures)原先預計耶誕節將上映電影「名嘴出任務」,這部影片內容影射刺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致索尼遭大規模駭客攻擊,甚至取消上映電影,美國堅信,北韓官方就是幕後黑手。

哈夫還指控,北韓推卸責任,有長久歷史可考,她呼籲,北韓應坦承錯誤,並賠償索尼的損失。

至於北韓網軍是否得到盟國協助?有記者問到,這次美國遭受的攻擊,是否可能有來自中國大陸的伺服器?哈夫回答,她知道有很多謠言,但她再次強調,相關情況正調查中,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其他國家的政府涉入其中。1031223

北韓網路似癱瘓 美不願說明是否有關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1家知名網路安全公司今天指出,北韓對外網路連線過去幾個小時似乎陷入癱瘓,美國國務院與白宮都不願意說明美國政府是否與此有關。

國務院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說:「我們不會公開討論可能回應選項的行動細節.或評論那類報導。我們只能表示,我們回應時,有些回應看得到,有些可能看不到。」

數天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警告,美方將針對索尼影業娛樂公司遭到網路攻擊1事採取報復行動,並將網攻歸咎於北韓。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Dyn Research指出,北韓對外網路連線過去幾個小時似乎出現嚴重問題,顯示可能遭到攻擊。

這家公司的網路分析主管馬都里(Doug Madory)說:「我以往從未見過北韓出現這種路由持續不穩定和癱瘓現象。」

「通常只會出現暫時問題,而不會是持續的連線問題。如果這是因為遭到攻擊,我並不意外。」(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1223

索尼遇駭 美籲北韓認罪賠償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強烈要求北韓,承認下令對索尼影業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發動網路攻擊,並賠償因此造成的損失。

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對記者說:「他們對這件事如果想幫忙,可以承認罪責,並對索尼賠償他們所造成的損失。」

美國指控,北韓是索尼遭到網攻以致內部電郵外洩以及無法上映「名嘴出任務」1片的幕後黑手。

哈夫堅稱,美方「確信,這次破壞性攻擊是北韓政府的傑作」。

她並說,北韓政府還有「推卸責任的長遠歷史」。

哈夫在被詢及北韓有關若因此遭到制裁將予以報復的威脅時說:「我們籲請北韓自制,此時應避免採取進一步的威脅行動。」

她說,美國政府正「商討各種選項」以因應索尼遇駭事件;然而她強調,美方不會公開談論計畫採取的行動。

她說:「當我們採取因應措施時,有些看得到,有些可能看不到。」1031223

※你可能還想看:
北韓網路似遭攻擊癱瘓 外交官:不清楚
美堅信北韓是網攻索尼幕後黑手
名嘴未出任務 索尼:努力讓電影面世
北韓駭客攻索尼 人是最大弱點
美若為索尼遭駭制裁 北韓揚言反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