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讚鬆餅 比利時總理請客

2014/12/23 06:43(12/23 0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2日專電)源自比利時的鬆餅,讓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讚不絕口,日前記者會上公開稱讚美味。消息傳到比利時,比利時總理米歇爾馬上宣布,這幾天會送鬆餅到白宮,一飽歐巴馬口腹。

歐巴馬6月時曾短暫造訪比利時,出席八大工業國集團(G8)會議,顯然歐巴馬不只是開會,還嚐到比利時國民美食—鬆餅,而比利時鬆餅也顯然讓他念念不忘。

日前他在年終記者會上,回答「Politico」雜誌記者提問時,向即將到布魯塞爾任職的記者脫口說,「那裡的鬆餅非常可口」。

就因為歐巴馬的這句話,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天在他的官方推特上向歐巴馬表示,「我跟你保證,白宮在幾天內就會收到鬆餅了」。

源自於比利時的鬆餅,和巧克力、薯條並列比利時3大美食,在街頭常可看到現做現賣的鬆餅,超市裡也有包裝鬆餅出售。

比利時鬆餅分列日(Liege)與布魯塞爾兩派。列日鬆餅比較厚實、也比較甜,常會在麵團裡加入香草或肉桂提香;布魯塞爾鬆餅比較鬆脆。除了原味外,比利時鬆餅常會加上水果、鮮奶油、巧克力或是冰淇淋,讓鬆餅更為美味。103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