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北華校脫貧 台灣愛心助學子

2014/12/23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3日專電)台中榮民總醫院與惠康基金會趁著到泰國北部義診機會,到偏鄉華文學校捐助經費物資,改善山區學童的生活和學習環境。

台中榮總與惠康基金會指出,教育是脫貧基礎,協調外交部駐泰代表處僑務組與清萊雲南會館,安排到最偏遠山區的多所華文學校訪視,並給予經費或物資援助。

包括興建象苗學校廁所新台幣10萬元,興建懷恩小學教室旁擋土牆10萬元,還有贊助滿星疊大同中學白米100包。

在泰寮交界的帕黨村培英中學部分,捐助50名學童1年學費,另給予營養補充,捐給全校258名學童每人每日1顆蛋為期1年。

另外,本次義診台中榮總的9位醫師,每人每月認捐新台幣2000元,先試行一年,鼓勵成績優異的孤軍後裔子弟認真向學,希望他們更加努力學習,更求進步,將來回饋故里鄉親。

基金會表示,泰北有多所華文學校,都是非常偏遠的山區,學童們在白天上完泰文課程後,下午要回到住家附近的華文學校繼續上課到晚上8時,生活和環境都不是很理想。

基金會略盡棉薄之力,期待這份愛心未來能持續擴大,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更期待有一天能開花結果,讓接受幫助的人站起來。103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