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密州非裔少年 又1人命喪警槍下

2014/12/24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密蘇里州柏克萊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警方今天表示,1名警察在密蘇里州佛格森市附近擊斃1名非裔美籍少年,地點就在手無寸鐵非裔少年布朗遭白人警官槍殺處附近。布朗案在全美激起數週示威潮。

媒體引述聖路易郡(St. Louis County)警方聲明報導,這起案件發生於昨晚11時15分前後,地點在聖路易郊區柏克萊(Berkeley)1個加油站。

警方說,這名警察朝1名持有手槍的少年開了數槍,將他擊斃。

影片畫面顯示,警方在事發現場拉起黃色封鎖線,旁觀民眾對著警察吼叫,雙方陷入緊張對峙。

「聖路易郵訊報」(St. Louis Post-Dispatch)報導,大約60人聚集在現場,至少3人被捕。

根據照片和影片畫面,現場似乎充斥煙霧和巨響,但不清楚是圍觀民眾或警方所造成。

美聯社報導,聖路易郡警方發言人謝爾曼(Brian Schellman)表示,這名警察昨晚在聖路易郊區柏克萊1個加油站執行例行勤務時,看見兩名男子,接著走向他們。

當這名警察靠近這名少年和另1名男子時,這名少年用手槍指著他。

謝爾曼在聲明中說,「由於擔心性命受到威脅,這名警察開了數槍,擊斃這名目標」,第2名男子隨後逃離現場。

柏克萊距離佛格森(Ferguson)僅3公里;白人警官威爾森(Darren Wilson)8月在佛格森擊斃布朗(Michael Brown),引爆全美示威潮,抗議警方執法手段。

2名警察20日在巡邏警車內明顯遭到報復攻擊喪命後,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呼籲暫停反警抗議活動,大約200人昨天仍在紐約街頭遊行。

「聖路易郵訊報」引述受害者母親的話說,遭擊斃的是18歲的馬丁(Antonio Martin)。警方說他們目前無法證實這名少年的身分。(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