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伯利恆慶耶誕 巴勒斯坦盼獨立建國

2014/12/25 0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伯利恆24日綜合外電報導)經歷1年的衝突、對和平做出的努力仍舊徒勞,數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今天聚集在耶穌誕生地伯利恆(Bethlehem)慶祝耶誕節,提振人心。

法新社報導,教堂外的馬槽廣場(Manger Square)有人扮成耶誕老公公送糖果,風笛聲響徹雲霄,巴勒斯坦偵察部隊行經巨大的綠色耶誕樹,以巴勒斯坦旗的3個顏色紅、黑和銀色小圓球裝飾。

根據美聯社(AP),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羅雷恩(Lorain)的63歲婦人說:「我和先生兒子來到這裡看看耶穌誕生的地方,感覺好美妙。」

對巴勒斯坦城鎮伯利恆的居民來說,獨立建國仍舊遙遙無期。據信為耶穌出生地的主誕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位於洞窟內,兩側擺放高聳的耶誕樹和1張大海報,上面用阿拉伯語和英文寫道:「耶誕節我想要的只有正義。」

巴勒斯坦觀光部長瑪亞(Rula Maayah)說:「我們今年的耶誕願望和往年一樣是和平,不過今年我們增加1個願望,那就是正義,給我們的人民正義,給巴勒斯坦正義,讓我們可以和世界上其他國家的人一樣,活在獨立不受侵佔的國家裡。」

根據耶路撒冷拉丁主教特瓦爾(Fuad Twal)辦公室譯文,主教在主持子夜彌撒時,呼籲耶路撒冷的猶太人、穆斯林和基督徒「互相尊重,和平共處」,「但事實上,這個聖地已經變成衝突之地。」

主教特瓦爾對加薩戰爭和耶路撒冷近期動亂感到悲痛,包括日前發生在巴勒斯坦猶太教堂的致命攻擊事件。主教說:「死亡的旋風繼續肆虐。」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寫給中東教徒的長信中說:「對你們許多人來說,耶誕節的聖歌伴隨眼淚和嘆息。」

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和母親一起來伯利恆慶祝耶誕節的22歲男孩說:「在加拿大和美國北部長大,耶誕節總是白雪茫茫,但在這裡有音樂。跟我之前習慣的不一樣,但很酷。」(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3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