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嘯重災區亞齊 紀念活動登場

2014/12/25 1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5日專電)印尼亞齊省今天起一連4天舉行大海嘯罹難者公墓祭悼及靜思儀式,世界各地35個國家和國際非政府組織都派出代表,與印尼總統佐科威一起出席活動。

明天就是南亞海嘯10週年。2004年發生的南亞海嘯造成印尼死傷多達23萬人,受災最嚴重的亞齊省(Aceh)在海嘯過後恍如人間煉獄,估計1/4人口在海嘯中喪生,死亡人數高達8萬人。

亞齊省政府今日起一連4天,舉行南亞海嘯10周年紀念活動。明天將於大海嘯罹難者公墓舉行祭悼及靜思儀式。

亞齊省文化與旅遊廳表示,紀念活動包括3大主題,即反思、讚賞和復興,現在不應再憂傷和悲痛,而是要看到亞齊人民如何從逆境中翻身。

亞齊當地的海嘯博物館將展出當年災難中遺留的警方直升機殘骸、各種遺物,以及記錄災難與救援實況的圖片。

亞齊省長塞尼(Zaini Abdullah)表示,印尼總統佐科威預定明天將出席海嘯10週年紀念活動。

塞尼表示,亞齊不只是受到海嘯摧殘,也飽受長久的衝突所苦,來自各界的幫助能夠鼓舞亞齊人民加速重建的意志。103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