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染伊醫生漸痊癒 計畫返非洲

2014/12/27 2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7日專電)義大利醫生法布里奇奧在西非獅子山共和國感染伊波拉病毒,近來病情好轉。他表示,痊癒後將重返非洲,捐出個人血漿,繼續救治病人。

法布里奇奧(Fabrizio)11月底在獅子山(SierraLeone)確定感染伊波拉病毒,義大利政府派出軍機將他接回羅馬治療。

在史巴蘭贊尼傳染病研究院(Lazzaro Spallanzani institute)31位醫護人員的全心照護下,法布里奇奧的病況好轉,出院指日可待。

法布里奇奧先前隨同義大利的人道醫療「急診組織」(Emergency)前往獅子山,協助對抗伊波拉疫情。他在體力逐漸恢復後,在1封給「急診組織」的信函中表示,「我不是英雄,而是受傷的士兵。」

法布里奇奧將捐出個人的血漿救助其他病患,他說,「這個經驗觸動我內心深處,一旦情況許可,將重返非洲。」

回想當時決定前往非洲疫區,法布里奇奧說,「那是我生命中最容易的決定,明白自己可以提供些幫助。」

12月初法布里奇奧的病況一度惡化,出現高燒、嘔吐和下痢等症狀,他說,「彷彿每天對著鏡子自問,會活著還是死去。」

法布里奇奧指出,西方國家並未低估伊波拉病毒的威脅,卻高估了獅子山、賴比瑞亞(Liberia)和烏干達(Uganda)等國能夠自行應對這項傳染病,這些國家的衛生醫療體系太脆弱,需要協助。103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