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橡園升旗 美國務院:台美關係不變

2015/1/6 10:52(1/6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5日專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今天說,雙橡園日前舉行中華民國升旗典禮與美國政策不一致,但她也強調,台美關係沒有因此而改變。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元旦時於雙橡園(Twin Oaks)舉行升旗典禮,中華民國國旗睽違36年後飄揚華府,國旗由兩位駐美海軍軍官護送入場,中華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全體成員身著戎裝參加典禮。

對此,莎琪(Jen Psaki)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事先不知情,儀式與美國政策不一致,美國繼續恪守以「三個公報」及「台灣關係法」為基礎的美國「一中政策」。沒有美國官員以任何身分出席。

記者追問這項升旗儀式是否意謂台美雙邊關係更為堅強,莎琪強調,台美間的互信及關係並沒有因此改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提問表示,堅決反對台灣舉行升旗儀式,並已向美方嚴正交涉。

她還說,大陸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至於美方是否已收到中方抗議,莎琪僅表示,沒有進一步的訊息提供,應由中國方面回答。1040106

雙橡園升旗 外交部:台美溝通順暢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6日電)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今天在外交部受訪表示,有關雙橡園元旦升旗典禮,台美溝通管道非常順暢,美方已表示雙邊關係沒任何改變。

她說,美方已表示對台美雙邊關係沒任何改變,而對於美方基於政策一致性對外聲明,中華民國政府表示理解。

高安表示,台美這幾年在相關議題密切連繫溝通,包括環境保護、經貿、文化及反恐等領域合作交流都有進展,雙方珍視合作成果,台美雙方未來也會在良好基礎上鞏固互信、加強合作。

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元旦時於雙橡園(TwinOaks)舉行升旗典禮,中華民國國旗睽違36年後飄揚華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美國事先不知情,儀式與美國政策不一致,美國繼續恪守以「三個公報」及「台灣關係法」為基礎的美國「一中政策」。沒有美國官員以任何身分出席。

記者追問這項升旗儀式是否意謂台美雙邊關係更堅強?莎琪說,台美間互信及關係沒因此改變。103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