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查理週刊將出特刊 預期熱銷免於破產

2015/1/9 04: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嘲諷雜誌「查理週刊」今天宣布,將無懼血腥攻擊在下週發行特刊,預計印刷100萬份。除了雜誌可望熱銷,政府與媒體同業也表態力挺,可望挽救原本迫在眉睫的破產危機。

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總部昨天遭攻擊,有12人遭屠殺,倖存的專欄作家裴路(Patrick Pelloux)表示,14日將發行「倖存者特刊」,在這次事件後證明「愚行終將落敗」。

週刊的律師馬爾卡(Richard Malka)表示,這家雜誌通常每期印刷約6萬份,但因為昨天的血腥攻擊事件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下一期印量將增加數倍。

查理週刊剩下的30名員工今天開會,討論了雜誌的前途,以及如何發行下期刊物問題。馬爾卡也參加會議,他說,所有員工都同意,「一定要出下一期,要向死者致敬,以及證明他們(攻擊者)無法殺死我們,這是最好的方法」。

裴路承認:「情況很艱難。我們都身陷苦楚,感到哀傷恐懼,但我們無論如何還是會出版雜誌,因為愚行終將落敗。」

查理週刊已有44年歷史,11月曾呼籲各界解囊相助,以免很快破產。這家週刊定價3歐元(約台幣115元),每週銷量僅約6萬份,但在攻擊事件後,7日出刊的一期銷售一空,有人在電子海灣(eBay)網站拍賣,吸引高達7萬歐元(約台幣267萬元)的出價。

查理週刊的總部在攻擊事件後暫時無法使用,左派的「解放報」(Liberation)將自9日起提供週刊員工工作空間。包括法新社(AFP)和「世界報」(Le Monde)等法國媒體也將提供協助。

法國政府與數十個媒體機構誓言,將確保查理週刊能夠持續運作。也有基金業者承諾提供金援。104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