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里蘭卡變天 莫迪賀總統當選人

2015/1/9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9日專電)斯里蘭卡變天,反對陣營支持的總統候選人席瑞塞納擊敗執政10年的拉賈帕克薩。近鄰印度總理莫迪致電恭喜席瑞塞納,並重申支持斯里蘭卡的和平、發展和繁榮。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網站即時新聞發自可倫坡報導,當地時間上午7時,反對陣營支持的63歲前衛生部長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已獲51.62 %選票,69歲的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獲47.23 %。昨天舉行的總統大選投票計票尚未完成。

依規定,獲逾50%有效選票支持的候選人將被宣布為總統當選人。

見大勢已去,拉賈帕克薩離開總統官邸。他的發言人表示,「尊重人民裁決」,並保證政權順利過渡。

斯國選委會尚未正式公布大選結果,印度外交部也未發布正式聲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上午推文說:「我跟席瑞塞納談話恭喜他。我恭喜斯里蘭卡人民的和平民主投票過程。」

他的另1則推文說:「做為緊密朋友和近鄰,印度重申繼續團結,及支持斯里蘭卡和平、發展和繁榮。」

拉賈帕克薩2010年修憲廢除總統得連任1次的限制,並自信滿滿地在第2任任期剩兩年之際宣布提前大選。

不料席瑞塞納陣前倒戈辭官參選,並獲在野陣營支持,助長席捲全國的「反拉賈帕克薩風潮」,讓執政10年的總統意外下台。104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