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處決毒犯不傷與友邦關係

2015/1/19 1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9日專電)印尼槍決6名涉及走私或製造毒品的死刑犯,其中包括巴西、荷蘭公民。印尼外交部表示,處決這兩國公民並不會傷害印尼與巴、荷的關係。

印尼昨天不顧巴西、荷蘭領袖求情,槍決6名涉及走私或製造毒品的死刑犯,包括巴、荷兩國公民。這是印尼總統佐科威上任以來首度執行死刑,以凸顯反毒決心,但巴、荷均嚴詞譴責並召回大使,恐釀外交風暴。

其中53歲巴西男子莫雷拉(Marco Archer CardosoMoreira)在滑翔翼骨架中暗藏13.4公斤古柯鹼,2003年在雅加達機場被捕;荷蘭籍但生於印尼的52歲男子安基索(Ang Kiem Soe)2003年被查獲製造大量迷幻藥。

印尼外交部發言人阿爾曼那沙(Armanatha Nasir)表示,印尼試圖與印尼認為是友邦的國家維持好關係,印尼當局處決這巴、荷公民,並不會傷害印尼與巴、荷的關係。

阿爾曼那沙表示,外國政府召回大使商議事情,這是很常見的情況,這也是他們的權益,印尼表示尊重。

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打擊毒品犯罪集團的戰爭不該是半調子,因為毒品真的摧毀吸毒者和他們家人的美好人生,印尼必須正面迎戰毒品犯罪集團。

印尼大學國際法教授加瓦納(Hikmahanto Juwana)表示,印尼不會因為處決這些外國公民遭到國際孤立,他預料巴、荷召回大使的動作不會持續太久,因為這些國家對印尼的依賴遠勝印尼對他們的依賴。

此外,據了解,目前還有30多名台籍涉毒品交易嫌犯關押在雅加達、中爪哇等監獄,其中刑期最長的3人是在2013年被判無期徒刑。104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