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門叛軍領袖:決心落實權力分享協議

2015/1/21 05: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葉門沙那20日綜合外電報導)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uthi)領袖胡提今天表示,他決心落實去年簽署的權力分享協議,並警告無人可以豁免於他們落實這項協議所將採取的措施,包括總統在內。

胡提(Abdel-Malek al-Houthi)聲稱這些措施「沒有時間限制」。

胡提在青年運動戰士與守衛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私人宅第的部隊衝突並進入總統府數小時後,發表這項談話。

首都沙那兩天來的戰鬥,引發葉門正陷入混亂的憂慮

胡提在電視實況轉播的演說中,也敦促哈迪不要聽從外國的建議。他表示,這項權力下放建議,將使葉門分裂成6個區域。

他表示:「這項行動是嚴肅的,我們決心採取任何必要措施,不會有任何猶豫,以落實和平與夥伴關係協議。」他指的是青年運動民兵去年9月占領首都後所簽署的協議。

胡提提出四項要求,包括修改目前將一些政府權力下放給6個區域的憲法草案。他表示,下放權力是從國外輸入的陰謀一部分。

胡提表示,他們在對總統哈迪採取的行動,「所有選項都不排除」。

他也表示,青年運動民兵準備面對聯合國安理會的「任何措施」。

他抨擊哈迪包庇貪污,並且拒絕派遣軍隊對付蓋達組織(al-Qaeda)。

葉門新聞部長薩卡夫(Nadia al-Saqqaf)說,民兵戰士今天轟炸總統哈迪的私人宅第,尋求推翻政府。

沙那昨天爆發近年最嚴重戰鬥後,青年運動的戰士今天再攻總統府,據目擊者表示,他們與安全衛隊短暫衝突後進入總統府,府內爆發激烈戰鬥。

總統府內有總統哈迪的主要辦公室,他的私人宅第在市內另一處。守衛表示,他們在短暫衝突後,已將總統府控制權交給青年運動戰士。

青年運動戰士昨天與政府軍在總統府附近爆發砲戰,是沙那(Sanaa)數年來最激烈戰鬥,他們還包圍總理的官邸。104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