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久病阿布杜拉國王駕崩 享壽90歲

2015/1/23 0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22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營媒體發布聲明表示,阿布杜拉國王(King Abdullah bin Abdulaziz)駕崩,享壽90歲。王儲沙爾曼親王(Crown Prince Salman)即位。

  穆克林親王(Prince Muqrin)獲命王儲。

媒體報導說,阿布杜拉國王出生於1924年,當地時間凌晨1時逝世。他去年12月31日因為呼吸困難,住進利雅德阿布杜勒阿齊茲國王醫療城(King Abdulaziz Medical City)醫院後,診斷出罹患肺炎,暫以插管協助呼吸。

阿布杜拉身為全球最大產油國的國王,健康狀況引發市場高度關注。沙國是伊斯蘭教聖城所在地,自認是伊斯蘭教聖城守護者,對伊斯蘭教有舉足輕重影響力。

阿布杜拉2005年繼位,他過去數年接受過椎間盤突出相關手術。

阿布杜拉在2012年6月,任命比他小13歲的同父異母胞弟沙爾曼(Salman)為下一順位王位繼承人,接替過世的納衣夫親王(Nayef bin Abdul Aziz)成為王儲。

阿布杜拉去年欽點穆克林親王(Prince Muqrin bin Abdulaziz)為第2順位王儲,確保王位繼承順利。

阿布杜拉去世後,77歲的同父異母胞弟沙爾曼(Salman)即位。沙爾曼2012年6月被任命為王儲,接替過世的納衣夫親王(Nayef bin Abdul Aziz)。

由於阿布杜拉身體衰弱,沙爾曼代表他出席大多數的公開活動,包括去年在卡達舉行的波斯灣高峰會。

阿布杜拉前年有一段時間未公開露面,使得社群網站傳言,他的健康不斷惡化。

阿布杜拉在2011年10月和2012年11月接受兩次手術,以修復上背「韌帶鬆弛」。104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