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警闖叛軍地盤找炸彈客 激戰傳數十死

2015/1/26 0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5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官員表示,警方今天在南部與穆斯林叛亂分子爆發激戰,超過30警方突擊隊員喪生,是菲國多年來單日折損最多警力的一次。據傳警方是為追捕恐怖分子嫌犯闖入叛軍地盤。

美聯社報導,馬馬薩潘那鎮(Mamasapano)鎮長安帕端(Tahirudin Benzar Ampatuan)透過電話表示,數十名突擊隊員於黎明進入偏遠的圖坎納利寶村(Tukanalipao),搜尋1名重要恐怖嫌犯,但「誤遇」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成員,爆發衝突。

他表示,當地其他叛亂分子後來也加入戰局,火力壓倒警方。

路透社報導,軍方發言人表示,警方此次行動想要逮捕馬來西亞炸彈專家本希爾(Zulkifli bin Hir),美國國務院對他懸賞500萬美元。

據報導,衝突持續將近12個小時。根據美聯社見到的警方初步報告,至少有37名警方突擊隊員陣亡,叛亂分子則有6人喪生,另外有11人受傷。軍方人士則說,死亡人數可能多達50人,大都是警員。

菲律賓南部最大叛亂團體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去年3月接受政府提出的自治方案,結束長達45年的軍事衝突。長年衝突造成約12萬人喪生,以及200萬人流離失所。

這次事件可能危及簽署不到1年的和平協議,並破壞已維持3年的停火。

安帕端、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和軍方官員都表示,警方突擊隊在進入這處叛軍勢力範圍內的村莊前,未先進行協調,顯然因而導致這場激戰。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