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總統大選 地產大亨川普想參一腳

2015/1/26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5日專電)美國地產大亨川普表態想選總統,他日前在一場會議上說,共和黨的羅姆尼「不該再選,敗都敗過了」,還指美國最不缺的就是「又一個布希總統」。

愛阿華州聯邦眾議員金恩(Steve King)上週末在選區舉行「自由高峰會」論壇,共和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可能的角逐者僅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出現,而逾半數的演說要角都表示,自己正認真考慮參選的可能性,其中包括川普(Donald Trump)及前阿拉斯加州州長培林(Sarah Palin)。

培林告訴「華盛頓郵報」,自己對是否有參與2016年總統選舉的機會「深感興趣」。

報導認為,培林表態達到「博版面」的效果,而同樣引人注意的還有川普。

川普批評美國總統歐巴馬是出了名的砲火猛烈,他也曾表態對選總統感興趣。

這次論壇,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及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都沒參加,川普針對他們兩人不客氣地說到,羅姆尼別選了,都失敗過一次;美國最不需要的就是又一個布希總統,而「我認真考慮競選,因為我能讓美國重返偉大國家之列。」

克里斯蒂則在會上說,自己絕對「夠保守」,有意消除黨內基本教義派認為他「意識型態不堅定」地質疑。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預計明年7月18日至21日於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舉行,屆時將公布提名人選。

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則較晚,目前僅確定是明年7月25日當週,地點未定。

民主黨呼聲最高的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仍未表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早前指出,希拉蕊對2016年總統大選的態度,是左右他做決定的關鍵因素。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