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出現北美首宗H7N9病例

2015/1/27 0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6日專電)加拿大衛生當局今天表示,一名居住在卑詩省的婦女在中國大陸旅遊時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這是北美地區首宗此類禽流感病例。

卑詩省主管衛生官員亨利(Bonnie Henry)表示,與該名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婦女同行的還有一名男子,目前亦出現感冒症狀。這名男子感染的究竟是何種病毒,目前仍在檢驗中。

亨利表示,衛生單位懷疑他感染的是同樣的禽流感病毒。

這對年約50多歲的男女病況尚未嚴重到必須住院的地步。他們目前正接受克流感(Tamiflu)藥物治療,並在家自我隔離。

卑詩省衛生單位未公布兩名患者姓名,僅指出兩人均是卑詩省低陸平原地區的居民,目前正在復元中。

H7N9是禽流感病毒的一種,2013年3月中國大陸曾出現數宗人類感染的病例。自此以後,又出現500宗人類感染病例,都發生在中國大陸,或曾赴中國大陸旅遊的遊客身上。

根據統計,約1/3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病人會死亡。此一類型的禽流感殺傷力尚不及H5N1禽流感病毒。H5N1禽流感病毒的死亡率高達60%。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