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自由度 台排名升至全球第14

2015/1/27 22:26(1/27 2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傳統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全球經濟自由度報告,台灣排名由去年第17上升至第14,得分由73.9增加至75.1,超越德國、荷蘭與日本等國。

香港、新加坡與紐西蘭,位居全球前3名。1040127

台經濟自由度 5年來表現最佳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傳統基金會今天公布全球經濟自由度報告,台灣排名上升至全球第14,亞太區排名第5,過去5年台灣經濟自由度逐年上升,今年7項指標獲得改善,是表現最佳的年度。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27日公布「2015年經濟自由度指數」(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年報指出,台灣經濟自由指數為75.1,較去年提高1.2,排名由第17上升至第14,過去5年統計中,台灣得分呈逐年上升趨勢。

今年有186國參與評比,台灣在亞太地區42個經濟體中,排名第5,次於全球前4名的香港、新加坡、紐西蘭與澳洲,高於日本與南韓。

評量各國總指數的10項指標中,台灣在投資自由、政府支出、勞工自由、免於貪汙自由、貿易自由、財政自由與貨幣自由等7項指標,都較去年獲得改善。

報告有關台灣的章節指出,審慎的總體經濟政策與穩定的司法及貨幣金融環境,是過去5年台灣經濟自由度提升的關鍵因素,承諾經濟改革與開放全球商務,讓台灣繼續由「自由」朝向「最自由」的方向前進。

台灣自2009年以來,經濟自由度逐年成長,2015年是得分最高的年度。

報告分析,台灣有效運作的司法架構與民營企業傳統,有利外銷導向及活躍的經濟體系,具競爭力的企業低稅率,令營商環境更有效率,取消最低資本限制,也能吸引企業。

雖然經濟自由度提高,但報告認為,相對來說較高的貪污與勞工市場僵固,仍然影響台灣的整體經濟自由。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