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斯曼命案 阿根廷擬改革情報體制

2015/1/28 0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7日專電)阿根廷聯邦檢察官尼斯曼命案發生一星期後,總統費南德茲首次在全國聯播網發表演說,政府將向國會提出將原情報秘書處改組為行政部聯邦情報局的法案。

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目的是針對1994年阿根廷猶太慈善聯盟(Amia)遭炸彈攻擊造成85死300傷一案調查無進展的情況,試圖為政府辯解。

費南德茲在聯播網承認此案是「阿根廷有罪不罰現象的標記之一」,必須改革現有情報體制,確實維護國家利益。

尼斯曼(Alberto Nisman)在一星期前被發現陳屍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寓所內,案發前幾天,他才指控費南德茲和多位政府官員包庇涉嫌參與阿根廷猶太慈善聯盟血腥攻擊案的伊朗恐怖分子。尼斯曼從2004年開始調查此案。

在長達一小時的演說中,費南德茲重申政府非常重視此案,指前情報秘書處人員提出偽證,故意抹黑政府,擾亂國家秩序。

截至昨天,費南德茲只在社交網路發表她對尼斯曼命案的看法,先是堅持尼斯曼死於自殺,後又改口說他可能被「殺人滅口」,反對黨批評她說話不負責任。

2013年元月,阿根廷與伊朗達成一項調查Amia攻擊案的瞭解備忘錄,尼斯曼指控阿根廷政府以出售大宗期貨農產品給伊朗交換石油為條件,為伊朗恐怖分子脫罪。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