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東南亞頭號恐怖分子已被擊斃

2015/1/30 08:32(1/30 1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0日專電)菲律賓3大英文報紙之一「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今天刊出疑似東南亞恐怖分子「Marwan」死亡照片,現正等候DNA檢驗以驗明正身。Marwan被美國政府以500萬美元通緝。

報導稱,菲律賓警方特別行動隊員,25日潛入南部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穆斯林叛軍控制的地區,成功擊斃印尼回教祈禱團首腦之一楚其斐(Zulkifli bin Hir)。

楚其斐外號Marwan,涉及印尼峇里島爆炸案以及菲國多宗恐怖襲擊事件,近年來還在菲國南部經營炸彈工廠,販賣炸彈予恐怖組織。他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懸賞500萬美元緝捕。

報導引述特警指揮官說,特警隊於凌晨摸黑潛入Marwan所在的草屋將他擊斃,本想將他的屍體運走,但敵方援兵馳抵,雙方爆發激烈交火,菲警只好將他的右手一隻手指頭切下,作為DNA檢驗之用,同時拍照存證。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日前在1場全國轉播的電視談話中,提及Marwan已經被擊斃,但前分離組織莫洛民族解放陣線(MNLF)1名發言人否認此說。

特警耗費數小時潛入Marwan的窩藏地,花15分鐘將他擊斃,但特警在撤退時遭遇2支叛亂組織武裝人員的夾擊,折損44人,是菲國執法部隊近30多年來死傷最慘重的一次。

報導也引述情報稱,Marwan被葬於槍戰地點附近的村莊。

另方面,菲國DZMM廣播電台今晨報導,Marwan藏身處的情報是由美國提供,菲國警方派人在現場查證後,執行這場行動。1040130

※你可能還想看:
菲律賓警方與叛軍激戰 至少30人喪生
菲南頭號恐怖份子 死活成羅生門
2014年3月,菲政府與叛軍 簽署和平協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