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停火談判破局 政府叛軍互相指責

2015/2/1 04:09(2/1 1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明斯克3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出席和平談判的烏克蘭代表今天表示,烏克蘭和烏東親俄叛軍在明斯克舉行的停火談判結束,未達成任何協議。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前總統庫契馬(Leonid Kuchma)告訴烏克蘭國際傳真社(Interfax Ukraine),繼叛軍高層領袖未出席且其談判代表拒絕討論立即停火計畫後,這次和談「被搞砸了」。

庫契馬指控叛軍代表於4小時談判期間,也發表「最後通牒」,但未多做說明。

俄羅斯通訊社報導,但叛軍「頓內茨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談判代表普希林(Denis Pushilin)指責基輔當局導致談判破局,並稱只有在政府軍先停火後,叛軍領袖才會簽署協議。

在明斯克舉行的這次和談,目標是促使政府軍和分離主義叛軍停火,雙方間近日衝突已造成數十人喪命。

克里姆林宮稍早前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舉行3方電話會談,敦促烏克蘭交戰派系於和談中同意停火。

路透社報導,國際傳真社(Interfax)表示,今天在明斯克舉行的烏克蘭和平談判,於會談逾4小時後宣告破局,烏克蘭與會代表指控叛軍代表破壞這次和談,發表最後通牒且拒絕討論停火計畫。

國際傳真社引述烏克蘭與會代表、前總統庫契馬表示,兩名叛軍代表發表最後通牒且拒絕「討論迅速停火及後撤重武器措施」。

庫契馬也斥責烏克蘭東部兩名主要叛軍領袖,未參加「聯絡小組」今天的後續會談。俄羅斯及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的代表,也出席今天的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會談。1040201

※你可能還想看:
懶人包EP1 烏克蘭為何分裂?
懶人包EP2 俄羅斯的秘密劇本
烏克蘭衝突升高 歐盟領袖聯名譴責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