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影片 稱約旦飛行員遭活活燒死

2015/2/4 0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今天公布一段影片,據稱影片中是其去年12月所俘虜約旦飛行員遭活活燒死的情形。

這段在網路上公布的影片,顯示一名據稱是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的男子,在鐵籠中被火燄吞沒。

路透社報導,伊斯蘭國支持者在社群媒體流傳照片,照片據稱顯示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被活活燒死的情形。

路透社無法立即證實所流傳5張照片的真實性,這些照片顯示一名男子站在黑色籠中被烈焰焚燒。

卡薩斯貝所駕駛飛機去年12月在敘利亞墜毀後,一直遭到伊斯蘭國俘虜。

約旦政府1日表示,儘管伊斯蘭國殺害第二名日本人質後藤健二,約旦仍願進行換囚,如果遭伊斯蘭國俘獲的飛行員卡薩斯貝能獲釋,約旦準備交出監禁獄中的伊拉克女炸彈客蕾莎薇。

政府發言人莫馬尼(Mohammad al-Momani)當時告訴路透社,約旦的安全與軍事機構還在持續查證,卡薩斯貝是否仍然活著。

他又說:「我們仍然準備交出囚犯蕾莎薇(Sajidaal-Rishawi),交換釋放我們的子弟與英雄。」卡薩斯貝的F-16戰鬥機去年12月墜毀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控制區,遭到俘虜。

伊斯蘭國前一天把據稱是日本記者後藤健二遭斬首影片上傳至網路,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日表示,影帶「高度可能」為真。

約旦強烈譴責伊斯蘭國殺害後藤健二,並表示這個好戰團體拒絕了約旦營救他的所有努力。

伊斯蘭國在稍早的影片中,將後藤與卡薩斯貝的命運掛鉤,但在處決後藤的影片中並未提起卡薩斯貝,令人擔憂他也性命不保。104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