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戰博科聖地 查德部隊殲滅逾200叛軍

2015/2/4 2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及利亞嘉波魯4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國家查德今天表示,查德士兵在一座邊界城鎮殲滅「超過200名」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重創奈及利亞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

查德軍方表示,查德部隊昨天在嘉波魯與叛亂分子交火,折損9名士兵,21人受傷。

查德軍方在聲明中說,「這只是暫時的數據」;聲明還說,查德部隊仍在這個喀麥隆邊界的奈及利亞城鎮,與剩下的叛亂分子纏鬥。

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上週支持區域部隊打擊激進分子後,大約2000名查德部隊昨天在裝甲車的支援下越過邊界,進入嘉波魯。

路透社報導,查德軍方今天說,查德部隊昨天在奈及利亞東北部城鎮嘉波魯(Gamboru)及恩加拉(Ngala),殲滅200多名博科聖地好戰分子。

查德軍方消息人士說,博科聖地好戰分子今天也對喀麥隆邊界城鎮佛杜柯爾(Fotokol)發動攻擊,不過已遭擊退。

佛杜柯爾鎮居民說,博科聖地好戰分子今天發動攻擊時,將平民割喉殺害,還縱火焚燒1座主要清真寺,不過區域部隊已經擊退這些好戰分子。

接近安全部隊的消息人士說:「他們焚燒民宅,殺害平民和士兵。」

一些居民說,有平民遭割喉,另有報導指,城鎮裡的主要清真寺遭人縱火焚燒。(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