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2輪TPP談判 美官員歡迎台灣

2015/2/6 08:43(2/6 1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5日專電)美國商務部次長塞里格今天說,對台灣能否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第2輪談判,美國態度始終沒變,「只要能符合TPP高標準的國家,我們都歡迎。」

塞里格(Stefan Selig)主管國際貿易,也是美國TPP談判代表之一,他今天參加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的座談,中央社記者問及第2輪談判準備進度及涵蓋成員有無包括台灣,他作上述表示。

塞里格重申,「只要能符合TPP高標準要求的國家,對納入第2輪談判美國都將表示歡迎,是真的歡迎(we do welcome)」。

TPP談判成員國之一、智利駐美大使巴爾德斯(Juan Valdes)在會上則說,希望美國內部今年有進展,「沒有貿易促進授權(TPA),我看不到TPP有可能達成協定」。

他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還說,智利是太平洋國家之一,雖然對外簽署了24個自由貿易協定(FTA),但還是要藉由參與更高標準的貿易規則提升產品競爭力。

他指出,美國是重要盟國,智利除積極參與TPP,也和中國大陸打交道,「中國是重要的貿易夥伴」,必須兩邊兼顧。

TPP是歐巴馬總統任期內「非過不可」的政策,但談判成員國有自身利益要維持,今天更有民眾在場表達反對意見,質疑TPP無助提升美國勞工薪資。

反對民眾還要求過去任職於華爾街投資銀行的塞里格公布現在次長的薪資,並質疑他只幫企業說話。對此,塞里格說,公布公職薪資於法無據,也不認同民眾的說法。

塞里格指出,TPP就是要幫助留在美國本土的製造業,讓更多中小企業將美國產品行銷全球。104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