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德法磋商穩烏東 8日提方案

2015/2/7 08:48(2/7 15: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7日電)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歐蘭德6日抵莫斯科,會晤俄國總統蒲亭共商穩定烏東大計,並擬定落實明斯克協議的共同文件,8日以「諾曼第模式」通話確認。

緩解烏東緊張情勢,6日俄德法展開3方會談。蒲亭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3國領袖面對面閉門會商,沒有代表團或專家隨侍在旁。

蒲亭、歐蘭德與梅克爾談了5個小時,會談結束後3人不發一語,梅克爾和歐蘭德直赴機場走人。

培斯科夫轉述會談內容說,3方領袖的對話「內容充實且非常有建設性」,俄德法將擬定如何落實明斯克協議的共同文件,內容包括5日德法烏領袖會談達成的共識,以及6日俄德法會談,蒲亭補充的提議。

培斯科夫指出,文件內容將在8日依循「諾曼第模式」通電話敲定,以確保所有人都沒有異議。

所謂「諾曼第模式」指去年6月蒲亭前往法國,參加諾曼第登陸70周年紀念活動,由德法兩國領袖陪同,會晤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彼此談了15分鐘。

塔斯社(TASS)則預測,波洛申科也將參與8日的電話會談,以確認共同文件的內容。104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