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囚犯劫獄 挾持人質8天

2015/2/11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1日專電)高雄監獄發生受刑人挾持管理員的驚人事件。1987年,義大利藍港監獄受刑人曾意圖越獄而挾持人質,經8天漫長的談判,36名人質終於獲釋。

1987年8月25日,義大利中部托斯卡尼的藍港(Porto Azzurro)監獄,受刑人挾持36名人質,包括典獄長喬達諾(Cosimo Giordano)。

策劃越獄的受刑人都被判無期徒刑,他們神通廣大弄到兩隻槍,挾持獄政官員與社工等。

挾持人質意圖越獄的主嫌是恐怖分子圖堤(Mario Tuti),曾犯下多起殺人案,他和同夥要求政府提供8人座直升機,打算挾持兩名人質越獄。

監獄內的人質命懸一線,義大利當局卻因主張談判與攻堅的意見不一而僵持不下起爭執,最後憂心攻堅得賠上流血代價,決定繼續和歹徒談判周旋。

最後當局承諾,會適度調整隔離無期徒刑囚犯的嚴格規範,9月1日36名人質終於獲釋。104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