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偷渡客悲歌 地中海又船難

2015/2/11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1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機構表示,地中海最新偷渡沈船事故的生還者表示,在事故發生後,現有200多人失蹤。

法新社報導,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 IOM)指出,有9名倖存者今天抵達義大利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

據了解,2艘載有200多名偷渡客的橡膠艇7日駛出利比亞,前往義大利。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發言人薩密(Carlotta Sami)表示:「有9人在海上漂流4天後被救起,其他203人則被海浪吞噬。」

IOM表示,倖存者口操法語,因此可能來自象牙海岸與塞內加爾等西非國家。

IOM官員迪賈柯莫(Flavio Di Giacomo)表示:「因為天氣惡劣,2艘船不幸翻覆,船上的人紛紛落海,其中許多人溺斃。」

路透報導,這起船難可能造成300名左右偷渡客葬身地中海。

UNHCR在與倖存者談話後今天表示,有300名左右的偷渡客分別擠上3艘充氣艇,欲由利比亞偷渡到義大利,結果不幸在途中發生船難,其中多數人可能已不幸遇難,而這些倖存者則幸運的被義大利海巡人員救起。

倖存者表示,這3艘船分別都擠滿了100名左右的偷渡客,如今所有船隻均失去蹤影。

這3艘船與另1艘船一起駛離利比亞,而第4艘船則比較幸運。義大利海巡人員8日冒著惡劣海象與個位數低溫,救起第4艘船上的105名偷渡客。

不過,在獲救後18小時內,有29人卻因失溫不幸喪生。(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