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插翅難飛 俄囚乘直升機越獄仍落網

2015/2/11 2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1日電)6名高雄大寮監獄受刑人挾持典獄長,社會震驚。2012年3月,俄羅斯監獄的受刑人曾挾持直升機越獄,不過後仍被逮捕歸案,真是插翅難飛,刑期更是加倍奉還。

2012年3月,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以北的佛羅格達州(Vologda Oblast)舍科斯納(Sheksna)鎮的1座監獄,受刑人策劃了這起不可思議的直升機越獄,差點兒得逞。

嫌犯舍斯塔科夫(Aleksey Shestakov)35歲,因謀殺和竊盜罪在2000年被判處24年徒刑,他以1萬盧布賄賂負責維安的副典獄長放水,以便他不被監控可趁隙以手機聯絡兩同夥。

他的同夥以「貿易代表團」的名義租了一架Mi-2直升機,並在22日上午10時起飛後,隨即挾持直升機駕駛,脅迫他飛向囚禁舍斯塔科夫的監獄上空,接著放下繩梯,讓舍斯塔科夫得以飛上青天。

當時在場的獄警表示,他們有試圖開槍制止,不過一切都發生得非常快,「就像電影一樣」。所以還是讓舍斯塔科夫和他的同夥給溜了。

但就在重獲自由5個多小時後,舍斯塔科夫在佛羅格達(Vologda)市郊一處,在警察設下的檢查點被逮捕歸案。

2013年2月初,佛羅格達州法院再判他24年徒刑,他的同夥則分別被判處12和11年徒刑。104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