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殘暴 歐巴馬求國會授權動武

2015/2/12 07:02(2/12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1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向國會請求軍事武力授權(AUMF),攻打伊斯蘭國(IS),這項授權在「有條件限制的情況下」,才會出動地面部隊,歐巴馬誓言,IS終將失敗。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這是自911事件、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向國會尋求授權,讓美軍攻打阿富汗後,白宮13年後再次尋求國會授權動武。

競選總統期間,歐巴馬多次強調,美軍須從阿富汗撤退,不能再陷入戰火中,但IS殘暴的屠殺美國及盟國人質,美國難從複雜的中東局勢中完全脫身。

美軍去年已對IS展開空襲,這次歐巴馬向國會請求授權動武,他說,展現團結一致對外,才能讓美軍在戰場上有「最強大」的力量,他還說,IS註定要失敗。

但他強調,這次尋求國會授權期限為3年,在有限的情況下才能出動地面部隊、包括救援及特種部隊,但不是持久的地面攻擊行動。

副總統拜登、國務卿凱瑞及即將卸任的國防部長黑格一字排開、站在歐巴馬後方,企圖傳達美國團結一致對抗IS的堅定決心。

歐巴馬強調,他堅信,美國的中東盟國更有能力應對與IS的地面作戰,美國只需要在特殊情況下給予適當的支持,而不是出動地面作戰部隊、長期部署在伊朗或伊拉克,「這不是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也無助於打敗IS。1040212

※你可能還想看:
白宮:中東至少還有一名美國人質
IS美國女人質喪生 家鄉悼善良靈魂
駭客侵新聞週刊帳號 推文挺伊斯蘭國
歐巴馬致電蒲亭 促同意烏克蘭和平協議
約旦空襲重創伊斯蘭國 估減2成戰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