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馬總統女兒擁豪宅不實該區只租不賣

2015/2/21 09:23(2/21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0日專電)網路傳聞總統馬英九女兒在紐約曼哈頓「擁有」上億豪宅房地產,實際上是以訛傳訛謠言。此一位於下東城、靠近東河不遠的大片住宅區域非屬頂級公寓,而且「只租不賣」。

網路媒體最近再傳馬總統女兒馬唯中在美國曼哈頓有價值新台幣10億元的房地產,此一謠言從馬總統2012年尋求連任謠傳迄今,最近再被提及。

位於曼哈頓下東城名為「Stuyvesant Town–PeterCooper Village」、外表為紅磚的集合式住宅公寓,占地80英畝,約計上百多棟,為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私人開發的建築物。

住宅管理人士指出,約有兩萬多人居住於此,全部是「只租不賣」的純住宅公寓。北從東23街南到東14街,西從第1大道到東邊的C大道,屬於曼哈頓東南邊的大住宅區塊。

一般曼哈頓的公寓區分兩種,一種是類似這種由公司或開發商擁有,只租不賣的公寓(co-op);另一種是屋主具有產權的公寓(Condos)。

這棟傳聞的公寓再往東走就是縱貫曼哈頓東邊南北交通要道的羅斯福快速道路(FDR)以及東河,部分靠東邊高樓層公寓可眺望東河。若往南就是知名藝文人士喜愛的東村(East Village),再往西南方走遠些則是小義大利區及華埠。

根據查訪,這塊上百多棟的大片住宅公寓,區分1至3房等3種房型,房租高低與所在樓層及建築物位置而有不同。大體而言,1房1衛浴的房租約從2900到3400美元不等,2房1衛浴租金從4100到5900美元,3房2衛浴者要7000美元起跳。

與一般出租公寓一樣,欲租者需繳交每人100美元信用調查費用,若被管理委員會批准入住,要繳交500美元保留費,以及一個月房租的入住押金。

房地產仲介指出,依目前行情,這種房租在曼哈頓堪稱合理。由於是純住宅區,加上第一大道附近有地鐵L線經過(往北2站是聯合廣場站Union Square,往南1站過河就是布魯克林區),社區規畫得宜,是不少上班族選擇之一,但地處偏遠東南角,在曼哈頓不算是頂級公寓。1040221

名嘴指馬唯中在美置產 府嚴正駁斥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1日電)名嘴指控總統女兒馬唯中在美國置產,府方人士今天嚴正駁斥,總統馬英九早已對此傳言一再澄清,名嘴在未經查證下惡意指控,有違新聞專業,動機可疑、居心叵測,令人十分痛心。

府方人士指出,早在2008年馬總統首次競選總統時,網路就開始出現「馬唯中在紐約置產」的傳聞,並附上照片煞有其事繪聲繪影。當時馬總統已鄭重公開聲明,他本人或女兒在美國都沒有置產,馬蕭競選總部也痛批造謠者移花接木,手段卑劣。

府方人士表示,這個早已證實為捏造的惡意指控,在有心人士蓄意操控下,每隔一段時間就在網路流傳,對馬唯中造成莫大困擾。近日某名嘴又在政論節目上重提此事,甚至義憤填膺地要求總統公開回答女兒房產問題,荒謬到令人不解該名嘴的心態為何。

府方人士指出,任何人只要上網查詢,就知道馬唯中當年住的房子,整區都是由政府或單位管理出租,不可以買賣。此外,紐約市的網站也可以查詢任何在紐約市擁有房地產的記錄,只要輸入馬英九或馬唯中的名字就知道,完全沒有任何購買記錄。

府方人士批評,該名嘴自許專業訓練深厚,對這流傳已久的錯誤網路傳言,卻連最基本的查證動作都沒有,完全看不出新聞專業訓練何在。該名嘴一再拿不實傳聞指控污衊馬總統,現在連馬唯中也不放過,實在令人痛心疾首;為了個人利益抹煞人性,難道就是該名嘴所謂的深厚專業訓練嗎?104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