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快餐車滿街跑 在泰國保證餓不著

2015/3/1 0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日專電)民以食為天,在泰國曼谷要找吃的東西非常容易,在街頭有販售各式食物的快餐車,如烤肉車、自助餐車、米粉湯餐車和飲料餐車,總之吃喝都可以快餐車方式推出。

在曼谷的快餐車並不是用餐時間才營業,而是一早就開工,對匆忙趕到公司的都會上班族非常方便。他們的早餐可能是一杯泰式奶茶或咖啡,再配二串烤肉和糯米飯糰,以40至50泰銖(約新台幣38至48元)就可打發。

不少人午餐也是吃快餐車餐點解決,此時選擇就多了,米粉湯、叉燒麵或自助餐(一碗飯加上一個菜),飲料清一色是冰水,價位約30至45泰銖。

雖然商業大樓的地下室都設有供應空調的美食街,但許多上班族依舊選擇到路邊的快餐車覓食,原因無他,好吃又便宜,一餐可以省下10至15泰銖。

泰國民眾平時省下的錢不是儲蓄,是吃一至兩頓的大餐慰勞自己,或者與好友們一起不醉不歸。(詳細內容請參閱全球中央雜誌3月號)104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