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少年虐殺案 嫌犯認罪

2015/3/2 2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川崎市2月20日發生13歲少年上村遼太被虐殺命案,警方逮捕3名涉嫌重大的少年,其中1名18歲少年坦承,因不滿上村向別人告他的狀,所以持刀殺了上村。

國中1年級男生上村命案,警方逮捕3嫌分別是18歲的高中中輟生及2個17歲少年。上村曾與他們一起,18歲少年被視為這夥人的「大哥」。

檢警偵辦時得知,18歲的少年在1月中旬曾把上村打得眼睛四周瘀青,上村的一群友人2月12日曾到他家要求道歉。此時,行兇少年的家人曾報警。警員與上村通電話,上村說,「和18歲少年和好了」。

2月27日,兇手到案後表示「什麼都不想說」,但28日晚間開始供述案情。他表示,上村對他人打小報告,激怒了他。

警方得知,2月19日,兇手與17歲無業少年在17歲工人家喝酒,之後叫上村出來,到川崎市的多摩川河河畔,先叫死者裸泳,隨後18歲少年拿刀殺上村。

日本媒體報導,今晚上村的家人為他在川崎市的殯儀館舉行喪禮前的守夜儀式,有上村的親人、同學等師生約500人參加。

上村的媽媽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說,看到兒子安詳的臉、睡著的模樣,會懷疑兒子真的死了嗎?感覺兒子現在還會起來說「媽媽,我肚子好餓」。也覺得兒子會再用活潑的聲音說,「我回來了」。

上村的媽媽說,一直在想,事發當天的晚上,原本可以阻止兒子出門的,如果當時強力阻止,可能就不會發生憾事。

她說,只要想到兒子臉部、身體上的嚴重傷痕,心想兒子當時一定很恐懼、很痛,想到這,就淚流不已。104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