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享受春的繽紛 北印寡婦瘋狂玩荷麗

2015/3/3 19:22(3/3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印度北方省摩托拉縣3日專電)北印度知名寡婦村今天舉辦色彩繽紛「玩荷麗」活動。主辦單位盼藉由打破傳統的活動,向全印3400萬寡婦傳達「人人都可享受春天氣息」的訊息。

印度教「荷麗節」(Holi)6日來臨。以瘋狂「玩荷麗」(play Holi)著稱的北方省摩托拉(Mathura)縣沃林達文(Vrindavan)鎮,為北印知名寡婦村所在。非政府組織今天在當地帶領寡婦們「玩荷麗」。

活動在1處收容數百名寡婦的修院天井舉行。數10名滿臉皺紋的老太太起先只坐地聆聽現場演唱宗教歌曲,跟著打節拍;1把把色彩鮮艷的花瓣從屋頂不斷灑落,1盆盆不同色彩粉擺一旁。

當女歌手嘹亮歌聲節奏突然變快,老太太們迅速起身「搶彩粉」,到手後不由分說便往其他人頭、臉和身上拋去,天井下一時間奼紫嫣紅。這頭「戰火」方酣,那頭則有人相擁祝福,也有人跟著歌聲手舞足蹈。

主辦活動的非政府組織蘇拉布國際(Sulabh International)負責人巴札克(Bindeshwar Pathak)告訴中央社記者,傳統上寡婦只被允許一身縞素,不可唱歌跳舞,連咖哩和洋蔥都不能吃;因被視為「不吉利」,當然不可參與慶典或婚禮,「這已行之逾5000年,但她們也該享受春天的氣息」。

11歲完成童婚、17歲守寡至今的卡納可・拉塔(Kanak Lata)現年102歲,她說這輩子直到100歲時,才又有機會「玩荷麗」。這是蘇拉布國際第3次舉辦該活動。

卡納可・拉塔(Kanak Lata)告訴中央社記者:「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彩色,重溫舊夢。」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