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總理警告歐巴馬:勿接受伊朗核子協議

2015/3/4 0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警告美國總統歐巴馬不要接受與伊朗的核子協議,因為對一個「將永遠是美國敵人」的國家而言,這無異「可能的核子夢魘倒數計時」。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對美國國會發表39分鐘演說時表示:「如果目前正在談判的協議為伊朗所接受,這項協議將無法阻止伊朗發展核子武器-這項協議幾乎將保證伊朗獲得這些核子武器,而且獲得許多核子武器。」

尼坦雅胡在演說中逐點批判歐巴馬對伊朗的外交措施。

尼坦雅胡說,伊朗政權「和以往一樣激進」,不可信任,正與世界強國敲定的協議,無法阻止伊朗發展核武,「反而為伊朗獲得核武鋪路」。

他表示:「這項協議不是告別武器,而是告別武器管制…是可能核子夢魘的倒數計時。」

這場在聯邦眾議院對美國國會兩院議員發表的演說,獲得現場議員與來賓26次起立鼓掌。

尼坦雅胡昨天在以色列遊說團體「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年度政策會議發表演說,否認他3日赴美國國會發表兩院聯席演說,是藐視美國總統歐巴馬,並堅稱美以聯盟關係仍然鞏固。

他告訴與會代表,對於伊朗核子會談的歧異不會損害美以持久的聯盟關係。

尼坦雅胡說:「我的演說無意對總統歐巴馬或他擔任的職務展示不敬,我對兩者都充滿敬意。」

他表示:「我非常感謝總統歐巴馬為以色列所做的一切:安全上的合作、情報方面的分享以及在聯合國的支持等等。」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