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襲擊美駐韓大使 金基宗被逮捕

2015/3/5 1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5日專電)今天上午7時40分許在首爾一項早餐會上舉刀襲擊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柏特的現行犯金基宗(音譯),是南韓激進傾向的文化團體「我們廣場」的代表。

金基宗在被押上警車時仍不斷高喊「反對戰爭訓練」。所謂「戰爭訓練」是指目前正在南韓境內進行的韓美「關鍵決斷」和「鷂鷹」聯合軍事演習,北韓一向稱之為「針對北韓進行的核戰訓練」。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李柏特(Mark Lippert)今天為出席由南韓統一運動團體「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議會」主辦的一次早餐會,在首爾世宗文化會館世宗廳遭到了襲擊,導致右臉頰和左手腕被凶手以利器割傷。

報導指出,55歲現行犯金基宗也曾於2010年7月因朝向日本駐南韓大使重家俊範投擲直徑長10和7公分的兩塊混凝土塊,而被以「向外國使節暴行」嫌疑判處2年徒刑、緩刑3年,可說是襲擊駐韓外國使節的「慣犯」。

金基宗曾於2006年日本宣布「竹島日」(韓稱獨島)時,與6名夥伴將戶籍遷至「慶尚北道鬱陵郡獨島里38番地」,對外宣示為獨島居民。

金基宗也在2007年於青瓦台進行一人示威,要求政府就1988年發生的「我們廣場襲擊事件」查明真相的時候,曾當場自焚抗議,造成全身灼傷。

報導指出,「我們廣場襲擊事件」是1988年位於首爾西大門區滄川洞的「我們廣場」辦公室遭到4名怪漢襲擊,辦公室裡的1名女性遭到性暴力。當時,南韓在野黨「平和民主黨」將它定位於軍情報司令部進行的政治恐怖襲擊。迄今也未能查明事件真相。

南韓民眾向公眾人物施暴的最典型事件為2006年當時在野黨代表朴槿惠為地方選舉助陣時,在首爾新村十字路口為黨籍候選人站台時,遭男子以工具刀劃破臉頰,被送往延世大學附屬Severance醫院急救,在被醫生縫數十針的情況下,朴槿惠甚至沒有吭一聲,被南韓媒體報導為「女丈夫」。

對於李柏特遭襲,舉辦早餐懇談會的南韓團體「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議會」指出,金基宗的此次蠻行,可說是令人無法容忍的恐怖暴行,對此,向韓美兩國政府和人民鄭重道歉。

警方表示,美國駐韓大使並不屬於南韓警方的「必須警護對象」,今天美國大使館也沒有格外要求加強警護,但當時已有1個警察機動隊在世宗文化會館附近,同時,情報及外事警察也部署在世宗廳內外。由於李柏特遭襲,南韓警方已加強對外國使領館及重要人士的警護工作。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