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派駐動盪區 美外交人員易成目標

2015/3/5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4日專電)美國駐韓大使李模楷遭民眾持剃刀攻擊受傷,派駐關係交惡或危險區的美國國務院官員,更曾因使領館遭攻擊而不幸喪命。

美國媒體今天晚間不斷播出李模楷(Mark Lippert自訂中文名,前譯李柏特)滿臉是血的畫面,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時提到,李模楷派駐的國家是與美國關係良好的南韓,當地治安狀況不差,傳出這樣的意外,讓人痛心訝異。

攻擊李模楷的嫌犯據信是金基宗,他2012年7月就曾攻擊日本駐韓大使未遂,判刑2年、緩刑3年。

按外交慣例,各國對當地駐外使節及大使館安全維護通常有一定規格,但按國情不同,或有程度差異。

在華府,各國使館多數是入內後通過必要安檢;大陸北京各國大使聚集區,則一律門禁森嚴,使館外都派駐武警崗哨輪班駐守,過去大陸民眾反日遊行時甚至擴大封鎖範圍。

而美國海外使領館易成為攻擊目標,尤其政局動盪及與美國關係緊張的地區,攻擊事件更是層出不窮,包括埃及、利比亞及伊拉克,都曾遭遇如民眾抗議、闖入、火箭彈攻擊或焚燒美國國旗的情況。

2012年,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的領事館遭攻擊,駐利國大使史蒂文斯(Chris Stevens)和另外3名美方外交人員不幸喪命;美國位於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大使館至今仍關閉,因利比亞動盪情勢美國撤僑關館後,還傳出有利比亞人士闖入占領並破壞美國使館。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