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府大風雪 國會成滑雪勝地

2015/3/6 05:36(3/6 0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5日專電)美國南方至東北地區,今天壟罩在大風雪中,華府聯邦政府與學校停止上班上課,不過難得偷閒的兒童們無視禁令,將國會大樓前斜坡變成滑雪場。

美國由南部德州至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美東時間5日上午起籠罩在大風雪中,達拉斯、亞特蘭大、華盛頓、費城、紐約到波士頓,由南至北降下20多公分不等的積雪,全美15%的班機取消。

美國聯邦政府宣布5日不上班,大華府地區全面停止上課。

大風雪下,華府地區兒童可沒在家閒著,雖然國會警方因安全理由,禁止民眾在國會大樓前斜坡「滑雪」,但附近居民在網上號召同好挑戰禁令,下午1點積雪夠深後,齊聚滑雪「示威」。

興奮的兒童攜帶雪橇和滑板齊聚國會前,時間未到由高處滑下,風雪中玩得不亦樂乎,一旁警方也未予阻止,小朋友們成功達成示威目的,奪回下雪天的戶外娛樂權。

國會休會,但工作人員忙著除雪,維持道路暢通,和玩耍的兒童們形成強烈對比。媒體也蜂擁而至,有小朋友抱怨攝影記者人數比玩雪的還要多。

時序進入3月,美東地區一片銀白色中,仍難聞到春天的氣息,新英格蘭地區多處今年再創積雪紀錄。104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